close

在我小的時後,當老師是一件很不錯的工作.也是很多父母對小孩的期望.

但我想現在如果會去當老師的,應該是倒了八輩子的楣了.

現在的父母到底怎麼回事?!!

仔細想想其實現在當父母的也跟我的世代不遠啊.但爲什麼他們現在養育子女的態度如此令我不可思議!!

小時後我們考試考不好也被打手和屁股啊.

午休時間愛說話,可能還會被罰站在教室門口.那可是人來人往之地.不小心心儀的人走過真是自尊心掃地啊.

罵罵笨蛋,白癡,豬.那是家常便飯吧.

但我們沒有心理受挫,沒有想自殺.下了課一樣和同學嘻嘻笑笑的互相安慰.大不了私下偷偷抱怨老師,反而增進了同學間的患難友誼.

回去沒什麼好跟父母抱怨的.因為抱怨只回被父母笑.有一些倒楣鬼,可能會再加上父母的一頓責罵.(父母深怕老師罰的不夠.)

上次看一個報導,有父母直接去跟老師說:我的小孩是來上學的,所以他好好讀書就好了.其它課都不需要要求他.

請問老師應該怎樣教?!

如果父母真的愛小孩,起碼也對這個時代作一點功課吧.時代在變,一個只會讀書而不知世事和變通的孩子.將來在社會上才是會被淘汰的一族.

更別說一個只被保護不懂付出的孩子.我真是替那些父母的未來擔心.也許現在的父母從小獨立自主,所以也沒想過將來要靠子女經濟上的奉養.但我幾乎可以斷言,有些可憐的父母可能付出一生,但老了後連基本的倫常都享受不到.而且將終其一生要不斷的爲子女所做的笨事擦屁股.

可憐的老師們,可憐的父母們,可憐的被寵壞的孩子們...............

我更煩惱的是可憐的台灣.你可以想像再等幾年,這群小孩長大後進入社會,他們會擠身在你我的身邊嗎?

所以我們買東西時可能會遇到做事慢吞吞加笨手笨腳的店員.我們去公家機關辦事,會遇到從小沒被教導說話要有禮貌的辦事員.

光用想的我就害怕.那真的可以讓你從早氣到晚上. 你以為躲在家裡就沒事了嗎?錯!!你不小心打開電視,可能就會看到連話都說不清的一大堆新世代偶像.甚至看到對世界新聞註解笨到最高點的記者和主播.

可怕的未來.........更可怕的是,就算將來我有子女,我教育自己的子女做到我認為生活和做人的基本要求.我可能會被子女,子女的同學,子女同學的父母或是老師主動告發.告我不當管教和虐待子女!!!

荒謬啊!!!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引用范瑞君的”小孩子要怎麼教”

這篇文章不是所謂的教育學家寫的

但卻道出了為人師表的難為

也道出了台灣的未來

真的令人無法想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